小手套

#平面设计#书籍封面设计

爱着不列颠:

《草茉莉》/设计

作者: Ashitaka

终于解封了!这是几个月前的设计。

商讨过程以清新为主~因文风尔雅。
分上下册,这是上册设计~
希望元素上添加风车还有蓝或者绿色为主。
以下为重要构思:【你是我余生的湖光山色,云兴霞蔚。往后往后一直要多爱你一点才好。所以我想做出一片湖光山色。】文中片段,首先看了文中的风车元素。它有白色的。但也有五彩斑斓的色彩。较为生动。搭配这段话里的云兴霞蔚,想到了一个意境~考虑整体配色和对方的需求点。以淡青蓝白还有五彩色系的风车协调整体配色。想象中是余生的湖光山色里,带着回忆中的风车飘向远方。希望衬托文风的温润气息和读者们对文中意境的追求~
另外还有一段灵感是来自一些文中片段。我很喜欢这段所以产生了另一个想法。 取自文中片段:春光是你即使不感恩,也不会与你计较,由得你去挥霍浪纵的东西。可若一旦错过了时令,你在祈求在追赶也也不会多在意你半分枯荣,不会为你回瞻一秒。它的宽容怜悯本身就这样温柔。带着支配意味而居高临下。有的人待人也类同如此。不匹配的位置,不同等的价值。不一类的境况。隔出的是春到隆冬的落阔空隙。
一个沙漏代表着时间~然后上面都有着时令轨迹。也就是沙漏中的绿叶代表着春光,穿过了中间的空隙便是秋至隆冬,泛黄岁月~其实人的心理也如同这时间般微妙感~就像片段中所说的那样。
那个部分的设计还是蛮喜欢的哈哈。
整体如上~之前考虑到硫酸纸的运用~现在可能不需要硫酸纸的外封搭配~非最终稿,没有大变动只是一些英文字体换成了中文读者和作者喜欢的原文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